這是倦怠期嗎

問:

愛情疑難
口袋怪獸
2022-08-08 19:43

你好,這次來詢問的是感情問題
我跟男友交往了兩年多 現在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不知道是我不愛了還是倦怠期來了 突然沒有很需要他?就我開始打工了 我非常沈迷於賺錢 而他呢本來就有在工作 然後最近工作時間比較短 因為他要重補修 也就是說我們越來越少見面 之前因為他我還辭職打工 現在想起來很愚蠢 我現在非常熱衷於賺錢的部分 我覺得我越來越不需要他了 錢什麼的我自己會賺 之前他說等他有錢了會想養我 當時的我非常天真想想這樣真好!但是先說我沒有一定要他養我 只是單方面這樣聽真的很開心 但是我現在看來你自己都養不活了 那個戀愛泡泡真的沒了⋯我現在真的覺得我越來越不需要他了。他剛剛問我說明天不能見對吧 我說對我要上班 但是說真的明天不用上班我也不想見他 因為我不想多花額外的錢 怎麼辦 我這樣真的好賤 說不愛了就不愛了 還是倦怠期來了 明明都兩年半了。


答:

親愛的你好,謝謝你的來信。

我是梅杜莎。

 

聽起來感覺比較像是你找到了一件會讓你熱衷的事物,並讓你不會將所有重心都放在感情上了。這時候,可能會讓你的價值觀也產生變化,價值觀的差異很多時候會讓情侶面臨考驗,也許你可以再觀察看看,是價值觀出現了差異,還是進入了倦怠期呢?

 

若你們一方積極的付出,另一方只想拒絕或無視,也有可能是進入了倦怠期,可以試著回想你們還在曖昧期的一些回憶,嘗試一些讓你們感到懷念的事情,找回當初的心動。

 

若你發現你現在面臨的不是倦怠期,那麼也有可能是因為雙方的思想或價值觀有改變開始出現了差異。但無論是交往多久的情侶,很多事情還是要面對面好好說出口,對方也才能真的知道你心裡有什麼樣的想法。

 

維持一段關係會經常讓我們遇到不同的課題,與其自行判斷,和對方好好討論彼此雙方的想法我認為也是一個方法。討論完後無論是要繼續走下去,還是要各走各的路,至少你們都試著解決過問題了。也許可以讓你參考看看。

 

希望這封信能幫你找到的解決問題的方向

By 梅杜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