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任2

問:

愛情疑難
口袋怪獸
2022-08-09 02:34

分手原因:自己衝動總是不想清楚 有話不直接說 不溝通 想法很容易被旁人影響 很喜歡放大對方的缺點 沒辦法熬過平淡期
還有一開始相處沒辦法放開

1 最初分手是氣話
2 因為自己放大了他的缺點加上當初覺得談戀愛很容易 不想要磨合所以才想離開
3 溝通過 他也有所改變但自己太過於著急
4 跟他相處很舒適 他滿眼都是我 很體貼且懂我 也會向他的好友家人介紹我 有擔當有責任感
5跟他在一起 我的優點增加 缺點減少
6 支持是因為我的選擇 不支持是覺得分分合合太多次了 我還年輕可以多嘗試幾個 也害怕我們重道覆轍(但家人及部分朋友依然不支持我回頭 覺得他看起來很懦弱

斷聯後倒是沒有很想念 反而去嘗試新的人 但再多個好的男生 還是沒辦法去接受下一個 就是在這時候 才意識到自己還愛他
當初交往也很想跟他走到最後 包括現在也是 但因為家人的不支持讓我十分猶豫..

(希望能請上次回覆我的無心再幫我解惑一下QQ


答:

你好呀 很開心你再次回來找我聊天 我是無心

其實看見你的回覆,我想你心理應該有明確的方向了,那就麻煩你讓我多嘴一下,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吧!提醒你一下~大部分會是問句,希望你透過自己思考來做出決定

既然是因為不想清楚、容易衝動的話,上封信有跟你提到,千萬不要在你衝動或是生氣的是後做出任何決定,意識到自己有情緒的時候,建議你先冷靜下來,並非不能有情緒,你可以藉由數種方式來抒發,但千萬別做任何決定,這並非簡單的事,我也還在練習呢~慢慢來。消化情緒可以是一個小時,一天,一個禮拜都沒關係的,等到你確定消化完了,再來做出選擇。再來你提到的有話不直說、不溝通的部分,是為甚麼呢~是不知道如何開口、或是講了怕陷入尷尬的氣氛、亦或是不敢開口呢?但是倘若你一直閉口不談,對方要怎麼去理解你,照顧你的每個情緒呢?既然容易被他人影響~我提出我的想法給你參考~就是可以跟其他人聊聊無所謂,可以聽每個人的意見,但是當你真正要做出決定的時候,請你保持是自己一個人待著,仔細思考整理過後,再做出你認為好的選擇,事後可以問其他人對於你的決定的看法當作參考,但僅僅是參考,不管是好是壞都沒關係,不必說想要更改你的決定,因為那是你深思熟慮統整之後,所做出的選擇。

缺點,每個人都有缺點,人無完人,缺點他一直存在,對於他的缺點想請問你是可以接受的嗎~若是可以,為何要去放大他呢?倘若不行,那他是否有其他優點可以補足他的缺點呢?如果沒有那麼你是否提出來跟他討論過呢?這邊想提醒你一下,若是希望他改的話,千萬不要太過執著~不要完全要求對方改進,慢慢來,或許可以先到讓你可以接受,你可以接受之後可以再溝通看看是要維持呢,還是希望有進一步的動作~而自己也必須要懂得適時的退讓,畢竟要改掉自身的習慣是不容易的,至於尺度的部分就要靠聰明的你自己拿捏啦~

平淡期確實是每對情侶都會遇見的問題,為甚麼你會覺得無法撐過平淡期呢~是因為平淡的生活讓你感受不到愛嗎?那麼你們之前所謂的熱戀期,又是如何走到平淡期呢?是失去了想跟他分享的慾望,或是累了呢?我想你們之前也是無話不談的,那麼你們又是如何從無話不談,走到無話可說呢?你們可以試著從心出發,了解彼此需要的愛是甚麼,而不是把彼此認為的愛,強加到對方身上;給對方他想要的,而並非你想給的,這樣的付出才是有意義的,你總不能拿一條淡水魚去海里放生,讓後對他說你是對他好吧!新鮮感是兩個舊的人一起去體驗新事物,而並非是兩個新的人去體驗舊的事物。或許你們可以共同看一部電影,讀一本書,出去走走都行,重點不是做甚麼,而是跟誰一起做。

你有提到是想跟他走到最後的,那既然有這個想法,那麼相處又為何會放不開呢?是害羞,亦或是害怕出糗,害怕自己醜陋的一面讓對方看見嗎?試著放輕鬆,我想他應該也做好了要包容你一切的準備,慢慢來,總不可能之後你們同居了,你還要保持完美的姿態吧?這樣只會讓自己累垮了,而且若是他見到最真實的你而不喜歡你,那他真的是愛你嗎?還是他愛的是你所披著的外皮呢?

以下對於那幾個點,我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看法~

1.2.既然是因為氣話分手,那麼是發生了甚麼事情讓你氣到決定要跟他分道揚鑣呢?那麼倘若這件事再度發生了,是不是又要再分手一次?或是你也可以做出別的選擇,試著與他談談,他是為甚麼讓你生氣,有沒有辦法改變呢?這個改變你可以接受嗎?再者,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,談感情並非是那麼容易的,你要學會傾聽對方、理解他的感受、試著包容他,有時候也必須懂得做出讓步,這都是需要慢慢學習的。為何不想磨合呢?若是你自己都不願踏出第一步,那麼你的另一半再如何努力,也終究是徒勞;還是你只是想要對方一昧的遷就你呢?你需要的是男朋友,還是一個對你唯命是從的人呢?

3.你們溝通過~他也試著做出改變,為何不給彼此多一點時間呢?過於急躁,一直催促著對方,收穫的只是揠苗助長的效果,試著放寬心,他願意為你做出改變是好事,這是他願意做出的讓步,那麼貼心的你是否也能退一步,給他多一點時間呢?

4.5.其實我認為你說跟他相處很舒適是跟前面有點矛盾的,既然很舒適又如何會放不開呢?不恰恰正是因為舒適,才能大大方方的做自己,若是與他相處必須畏首畏尾的注意這個小心那個,又何來舒適之說呢?很開心看到你的優點是增加,缺點是減少的,這代表你們之間的關係是健康的,要再找到一個目及皆是你,又如此體貼,懂你,願意把你介紹給親朋好友的男孩子,不容易呀。

6.在你們過去的分分合合,你是否都有學到東西呢?還是都是因為衝動而導致的分手?若是有,你學到了甚麼呢~歡迎再跟我分享;但倘若是後者,我只能跟再跟你說一次,千萬,不要再生氣或衝動的時候做出任何決定。想像一塊木板,你把釘子釘入木板再把他拿出來,會有疤痕,對吧?木板就好比是你們的感情,釘入釘子是你們過去的分手,將釘子取出是你們過去的複合,還是一塊木板,但是上面多了許多疤痕,誰知道這次這個疤痕會不會是導致木板最後破碎的原因呢?

關於年輕多嘗試這個點我想提出來跟你分享一下~是阿,年輕多嘗試,確實,女孩子的青春無庸置疑是珍貴的,不光是動人的容顏,更是那份純粹。年輕多嘗試,那我換個角度說,是不是就是你不準備將你最珍貴的青春歲月交給他呢?既然是這樣,那你又何以說出你是愛他的呢?有句話說男人是越老越有魅力的,既然你不願意將自己珍貴的青春交給他,那倘若多年之後你們仍舊在情海中浮沉,經歷了許多不快的感情最終還是選擇對方的時候,你要拿甚麼許給他呢?他又為甚麼要選擇你呢?你提到家人與朋友不支持的原因是因為他看起來很懦弱,那麼你有試著去了解,為甚麼嗎?是哪裡讓他們會有這種看法呢?若是你能接受他們口中所謂的懦弱,那麼又何必在乎他們的說詞呢?張愛玲曾經說過:「畢竟日子是自己在過,不是為了別人在活。」與他談戀愛的是你,不是他們,對吧?當然並非說家人的支持不重要,但依據你的回信,若是只是單單覺得懦弱,那就回到前面了,為甚麼?又是哪裡讓他們會這樣覺得?倘若他做出改變了呢?你又是否跟你的另一半聊過這個問題呢?

你會無法接受新的男生,是因為還放不下,生活中還處處存在他的影子或是真的是還愛著他呢?上封信有提到復活跟重生是不一樣的,一段感情的重生往往都會伴隨著一段長時間的感情空白。那段話值得反覆細細品味,相信聰明的你能夠讀懂的。但倘若你確定了自己是還愛著他的,也確定了要與他走到最後的這顆心,那其實就很簡單了,就是四個字,堅持到底。當然這條路並不全然只有快樂、幸福;相反的他也會充斥著悲傷、難過,但只要堅持下去,兩人相互扶持,不管再苦再難再累,相信你也會甘之如飴的,只要牽著彼此的手,就能夠擁有有面對一切的勇氣。無須理會他人的閒言碎語,希望你們彼此確認心意之後,能夠順利長久的走下去。

其實大部分都離不開''溝通''這個點,但這恰恰也正是最難做到的,提出來並不丟人,也不代表甚麼;相反的他反應了你想要與對方廝守的心意,加油。當然以上只是我的想法,與你分享。沒有所謂正確的感情觀或是價值觀,只要是你們兩個相處起來愉快,不打擾到其他人,那都是好的相處方式,不用太執著於所謂的對與錯,相處起來合適就好,我的觀點或許在其他人眼中是荒謬至極的言論,希望你能夠仔細思考,相信聰明的你能夠做出對你們而言最好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