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能找什麼工作

問:

愛情疑難
蓋世太保
2023-12-14 19:10

最近好不容易從一間可怕的公司離職,要重新找工作。
我對自己的電腦文書能力沒把握,雖然有上過課,但就是不明白自己可以做到哪個地步。
有沒有可以準確判斷自身能力的方法?我好需要這個嗚嗚嗚QQ
謝謝協助!


答:

你好,感謝你的來信。

我覺得文書能力其實不太容易很準確地判斷,畢竟每間公司要做的事也不太一樣。

但你有上過課,基本的功能會,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,真的進階的、或工作上有特定需求,到時再學也可以。網路上也有很多文書工具的常用功能教學,如果很不踏實也可以去看並跟著練習。不確定是不是上份工作太可怕了所以讓你對自己沒把握,但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!

面試工作時也可以詢問職位所需要的能力。如果真的對文書能力要求很高,我想對方也會願意說或主動詢問你會不會什麼,如果只是基礎的文書能力,那不用太害怕,你一定OK的。

你有學習過相關課程,還很認真思考評估自己的能力,我覺得你已經很棒了。找工作真的不容易,過程中可以多去了解各種工作內容看看,一定會有適合你的工作的!

祝你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,加油!

By 布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