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能以第三者的角度替我看這件事

問:

愛情疑難
杜康
2024-03-06 00:01

最近我媽媽跟對門鄰居頻繁起衝突。
媽媽老是說,對面那個男的是賤人,老是喜歡違規,又看我們家孤兒寡母好欺負。
主要是,他堆了一堆廢棄物在我家巷口附近,然後養了狗又喜歡不牽繩還放來我家門口大便。
我媽媽就覺得很不舒服,去跟那個人講,那個人老是說會改,但講了N次都沒有什麼起色……

看到媽媽不舒服,我也覺得很難過。
但最近感覺他們的衝突已經快演變成上法院,我總有種不願意看事情朝這方向突進的不適感。
畢竟,法律是道德的最低底線,要是鬧到上法院,總感覺有種自己實際上沒有為這事努力過的Feel。
所以在思考,是不是可以有什麼別的行動可以嘗試,比起見面就唇槍舌戰,在家又要動不動咒罵他,或許有其他路可以走。
使者們有什麼意見可以提供給我參考嗎?


答:

身為一個常上法院的人告訴你,法律並不是道德的最後底線,而上法院需要舉證、出庭、答辯、訴狀,經年累月會耗費你們全家的所有能量,遠比完全不處理這件事情造成家門口有狗大便還心力交瘁。

你真的花了幾年時間打贏訴訟了,能代表甚麼?法官不會來你家幫你把狗趕走的。

吵架沒有用、咒罵對方聽不到、法院殺敵八百自損一千。

那該怎麼辦呢?

亂丟垃圾可以拍攝影像去環保局檢舉,開對方亂丟垃圾的罰單,不斷丟就不斷檢舉。

另外養一隻更大的狗,對方的狗來就把對方吼跑,一而再再而三,對方的狗也不敢來。養狗當然也吃力,但是只要忍耐到對方的狗不會再來就一勞永逸可以再把狗送走了,總比令堂每天跟對方對罵有用。

當然可能還可以想出其他的方法,總之跟對方吵架是沒有用的,要測試出對方能確實不敢亂搞的方式。